科大新闻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2-11-28 10:37 文、图/电智学院 李慧贞、赵雅萌 点击:[]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全国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李慧贞教师团队、杨帆教师团队分获全国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决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于10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在线上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2所高校的151个实验案例参加决赛。我校李慧贞教师团队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虚拟仿真实验”案例获全国决赛二等奖,杨帆教师团队的“基于多网融合的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实验”案例获全国决赛三等奖,与往届相比,获奖质量和数量均有提升。

在教务处的关心和支持下,电智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备赛,重点选拔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组建实验教学设计团队,历经竞赛宣传、备赛跟踪、专家指导等多个环节,我校教师团队向组委会提交了案例设计报告及支撑材料,历经初赛和决赛的网评、会评和线上答辩,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该赛事将加强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内涵建设,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强化探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对提升我校教师实践教学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小贴士:

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共同主办,竞赛目的是推动实验教学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能力导向,提高教师的实验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先进教学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的广泛应用与共享。竞赛坚持“产出导向”的设计理念和有效达成的评价方法,注重实验教学基本功及实际应用能力,注重教学设计和教学手段的竞赛原则。实验案例设计竞赛涉及通信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微电子、光电测量、通信(高频)电路、系统集成等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相关实验或实践项目。

(核稿:任喜伟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到数学学院指导基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