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一枝一叶总关情 校友助力渡难关

2022-11-24 15:05 文/校友总会办公室 点击:[]

近日,我校校友总会收到一封来自校友唐巍的特殊的感恩信,他在信中向四川校友会各位素未谋面的校友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并委托校友总会将此信转达于四川校友会的各位校友。据悉,唐巍患病急需手术时,四川校友会校友们弘扬传承心连心、手牵手的浓浓校友情为唐巍捐款,帮助其顺利渡过难关。

唐巍是我校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来自陕西宁强农村,是家中独子,其父母均在外打工维持生计。唐巍自2019年毕业后在成都从事销售工作,工作努力,善于沟通。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0月,他查出左脑肿瘤,刚毕业三年的唐巍尚无积蓄,父母想尽办法也没能凑够手术费。得知此消息后,在四川校友会校友们集体倡议下,为唐巍捐款约1.8万元。

得知此事后,校友总会也联系到了唐巍,表达母校的关心和问候。唐巍非常感动,也很受鼓舞。他告诉校友总会工作人员,经历过这次意外,他深感生命的宝贵,也深切体会到了校友情深,他表示,会将母校和校友的这份情深深记在心里,时刻鞭策自己,用心生活,努力向前,勇于担当,回报社会。

附:唐巍校友感恩信原文:

写此信用于感恩父母、感谢捐赠的校友、致敬天下有情有义之人!

我叫唐巍,今年26岁,2019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2022年10月5日,我们好兄弟国庆聚会,我晕倒在厕所,被他们救醒后又行为异常,被成都市新津区医院定义为癫痫,在新津区医院住院至10月9日,检查出左脑肿瘤(颅底,3.3*3*2.8CM)引发此次癫痫。后在四川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进行治疗,10月25日进行手术,下午三点半送进手术室,10月26凌晨两点左右手术完送进ICU,手术顺利,送进ICU不久后,我也醒来了,上午检查完没什么大问题,返回至普通病房。11月3日,医生带我CT复查,结果查出问题,由于脑部大量手术积液没有排出,11月4日中午立即二次开刀,进行脑部钻孔,再次安装引流管,顺利排出积液,11月17日顺利出院。颅内手术难度高,危险性大,再加上我的肿瘤生长的位置危险,若不是省肿瘤医院任天剑(国内一级专家)亲自主刀,恐怕我也是九死一生,在此特别感谢任天剑教授和神经外科团队。

本次省肿瘤医院手术治疗总费用7.6万元,自费费用3.76万元,报销费用3.84万元,报销比例50%,10月5日突然发病在新津医院花费四千,10月中旬去四川某知名医院求诊,加上其他费用以及生活开销也在四千左右。此次患病总开销大概在4.8万元左右。小唐毕业三年,没什么本领,三年工作的薪酬勉强用于自己的开销,没攒下什么积蓄。老父亲是农民工,找工头预支了2万工钱,这两年工地活太少,基本就是一年的工资了,多了工头也不情愿,母亲在家务农,又找表哥借了1万,加上各位校友无私的捐赠,总算是把这个难关过了,这也是我这辈子第一道难关,更加让我理解了人间的善良与爱。

此次捐赠是由四川校友会在10月13日倡议的,共计126位校友捐赠(有详细名单),合计1.8万元左右,小唐把每一位校友捐赠的金额和其姓名都详细记录下来了。

自始自终小唐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11月17日出院的晚上小唐在四川校友群中行了跪拜礼。小唐以后要做的事情就是热爱生命,感恩父母,进德修业,回报社会,在这里小唐衷心的表示对父母的感恩、对各位校友的感谢、对天下有情有义的人的敬意!

致敬!

                                                                                 唐巍

                                                                             2022年11月22日

(核稿:殷立雄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我校李剑教授牵头组织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复杂多物理场耦合问题的高效方法”主题论坛 下一条:我校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初步设计顺利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