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中心喜获“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智能产品领域)”称号

2022-11-23 14:52 文、图/设艺学院 高静 点击:[]

11月11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授予盛典在山东烟台举办的世界工业设计大会(WIDC)上揭晓。陕西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中心荣获“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称号,认定领域为智能产品领域。

这是我校工业设计中心继2021年获批陕西省首批工业设计中心之后,入选“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名单,标志着我校设计学学科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校工业设计中心立足西部和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轻工行业转型升级,以智能产品设计及其关键技术研究为核心,围绕工业设计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构建、产品全链路系统设计服务、产品可用性测试验证和高端设计人才培养等四大服务体系,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创新运营模式发展、提升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工业设计创新体系建设,凝聚设计创新骨干力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于2022年9月启动首批创新设计研究院申报认定工作,旨在打造一批工业设计创新支撑和服务能力平台,推动行业高水平、高质量、整体性、系统化发展。

新闻小贴士:

陕西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中心成立于2006年,2021年获陕西省首批工业设计中心,拥有设计学博士学位、设计学硕士学位、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以及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同时,中心拥有中-乌设计学专业博士学位及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大学(英国)工业设计学士学位联合办学项目。

(核稿:贺雪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初步设计顺利获批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带队到设艺学院指导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