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首届“奉献杯”志愿服务大赛落幕

2022-09-30 09:53 文、图/校团委 点击:[]

近日,我校首届“奉献杯”志愿服务大赛落幕,大赛自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以来,经校团委前期全面宣传,各学院积极响应,后期各学院宣传与推报相结合的方式,共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等19个集体、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画个小镇—中国西部乡村振兴最大的能动IP》等36个项目和各学院共计300余名个人志愿者报名参与。

本次大赛特邀校内外专家评审,经初审、文本提交、路演答辩等环节,共评选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叶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等5个“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轻工学院马向东、环境学院秦向涛等5位“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在项目部分,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1项、优秀指导教师9位;个人部分,评选出优秀志愿者300位。最终,设艺学院成功捧得“奉献杯”,并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轻工学院一同获评“陕西科技大学‘奉献杯’志愿服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志愿服务大赛,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集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和资源配置于一体的陕科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合力营造我校积极的志愿服务氛围,推动实现我校志愿服务标准化、科学化、成果化,实现新时代志愿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奉献杯”志愿服务大赛项目评审结果经推荐、团省委组织评审推报,我校设艺学院《画个小镇—中国西部乡村振兴最大的能动IP》、食品学院《欲食天下鲜,安全记心间》、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校园第一响应人”---陕西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实践项目》三个项目已推报至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大赛。

附:陕西科技大学首届”奉献杯“志愿服务大赛获奖名单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西北赛区复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协办的陕西省鞋类设计制作职业技能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