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我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任务部署会

2022-09-14 14:54 文、图/新闻办 王舒婷 点击:[]

9月13日,我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任务部署会,安排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道安在会上逐一明确了学生返校报到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他强调,恰逢学校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把落实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和“检验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使命担当,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针对有1%存在可能性的隐患和漏洞,要拿出100%的思想警惕和扎实工作进行完善和加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要求,一是要各司其职抓落实。学生返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密切配合,按照具体的任务分解,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将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重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二是要保持清醒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三是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要未雨绸缪,切实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师生生活物资保障等应急准备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党办校办(稳定办)主任王松峰介绍了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项任务分工。

另悉,为了迎接学生平安顺利返校,我校分别于9月12、13日参加了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会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李志健就中秋节后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监测情况、返校健康检查、7天静态管理实施方案、后勤保障及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会后,李志健对详细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做好“三查、一换、一做、一转”、完善后勤服务保障、强化学生思想教育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终审:李晓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我校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部署会暨迎新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秦创原】咸阳市科技局、咸阳经开管委会来我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