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2-07-20 15:30 文、图/教务处、电智学院 侯佳蕾 点击:[]

7月16-17日,第25届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西北赛区竞赛在线进行。我校电智学院张俊涛教授作为受邀专家参加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电智学院王进军副教授参加了比赛。

本届研讨会围绕“梳理课程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式,探索虚拟教研室构建 方式,完善基层教学组织,推进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资源共享,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这一主题,共商建设方略,共享经验成果,共谋创新发展。张俊涛教授在大会上做了“EDA技术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20多年的教学经验,从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和电子设计竞赛的实践需求出发,详细阐述了学习EDA技术的必要性,并就EDA技术在电信行业、集成电路设计、数字信号处理、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应用问题同参会教师做了交流,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就EDA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应用要素、应用项目的构建、教学方法与实践教学以及课程考评等方面的教学总结和体会。

王进军副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西北赛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决赛。

学校历来重视教学建设。教务处、电智学院积极培养和鼓励优秀教师参加对外交流、分享教学经验、扩大学校知名度;每年组织讲课比赛、备赛跟踪和专家打磨等环节,帮助青年老师成长。参赛教师严格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设计,磨炼教学能力,提高授课质量,赢得专家评委的普遍认可。

新闻小贴士:

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教育部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群国家虚拟教研室主办。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以加强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发挥授课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审核:杨海波 编辑:林梅)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党课送基层”——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讲授党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陕西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路径研究》项目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