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秦创原】我校与陕西环保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14 16:17 文/环境学院 李成涛 图/秦向涛 点击:[]

为积极参与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进一步构建“以企业为中心、高校围绕市场需求开展科研活动”校企合作新模式,7月12日,我校与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出席签约仪式。陕西环保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顾峰,总工程师颜昊及集团下属部门、子公司负责人等12人,环境学院班子成员、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主持。

王为民代表我校对顾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陕西环保产业集团长期以来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十三五”以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创新实践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必将推动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必将进一步助推我校环境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他要求,环境学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加强双方环保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促进业务板块升级,力争在科研成果转化、研究生联合培养、校外实践教育、学生就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顾峰简要介绍了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概况,并就集团积极参与“秦创原”建设,进一步强化与高校的合作,共同解决我省环境治理领域关键卡脖子问题的相关工作做了简要说明。他表示,集团和陕西科技大学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和合作,集团下属的多家子公司均已与陕西科技大学相关研发团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他希望双方本着“互惠、互利、高效、优质”的目的,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陕西省环保事业创新链、产业链的融合提供有力支持,为陕西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签约仪式后,环境学院院长郭军康介绍了学院概况,院长助理王念东发布了2023届毕业生人才信息,各科研团队就陕西环保集团各子公司提出的技术需求、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核稿:王念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咸阳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