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指导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08 17:05 文/机关党委 雷如 图/组织部 马振兴 点击:[]

7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逸夫楼4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到会指导,校内第四指导组成员王东、赵佳列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帏主持。

会前,机关党委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欲晓对机关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会前准备充分、思想高度重视、程序严格规范、批评严肃认真、措施切实可行等五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机关党委能够高度重视,聚焦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强团结的预期效果。他对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系统思维,创新工作方法,突出机关特色,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作用。三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意识形态管理,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四是要进一步查找问题、找到短板、强化整改,抓住“双创”小切口,切实提高机关党建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王帏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机关党委今后工作的新起点。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将以切实可行的举措把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一是深入对照反思。会后,结合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再进一步审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问题吃透、弄准,把问题根源再向深处挖一挖,为下一步整改打好基础。二是推进整改落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三是抓好自身建设。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支部建设为抓手,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目标,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核稿:王帏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教育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