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初心如磐 薪火相传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2-07-01 10:13 文/离退处 高翔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绿槐荫里一声新,清荷送香满庭芳。6月30日,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8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组织部、学工部、档案馆等校关工委委员单位代表,离退处全体在职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学军岀席并致辞。颁发仪式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张晓东主持。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晓东宣读了《2022年陕西科技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李学军为8位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颁发佩戴纪念章并向他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学生党员代表向老党员献花,表达了对老党员的崇仰之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在场的全体党员们坚定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庄严的承诺,让在场每一位党员感受到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在随后的座谈发言中,老党员代表、“全国优秀教师”俞从正同志作了激动人心的发言,他结合我校“三创两迁”的办学历史,从祖国、荣誉、责任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史、校史和个人成长成才奉献教学科研的人生历程,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并如数家珍地叙说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的成绩,满怀深情地祝福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早日实现。

学生党员代表魏欣茹同学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老党员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将“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融入到自身学习奋斗中,恪守“至诚至博”校训,在奋进新时代中贡献青春力量。

李学军代表学校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衷心祝贺并向全校广大老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对老同志们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学军指出,学校建校64年来的“三创两迁”发展史,就是一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史。在座的老党员早已把自己的靓丽青春和最美华章都写进了学校的发展史、奋斗史之中。老党员们秉承扎根西部、教育报国初心,不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学校不同发展阶段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今天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们,五十年来始终以坚定信仰诠释立德树人,以奋斗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用一生坚守履行入党誓词,经历重重考验,走过峥嵘岁月。如今虽已满头银发,仍怀赤子之心,继续在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等方面书写着老有所为的美好诗篇,为全体师生作出了表率,是所有陕科大人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以“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榜样,汲取老党员们光荣背后的信仰力量,进一步激发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实现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磅礴力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以节节攀升的新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晓东在总结时表示,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将继承和发扬好老党员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做好面向老同志的各项服务与管理工作,为老同志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积极响应老同志们所需所盼,履好职、尽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据悉,2022年我校共有9名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为因在外地生活未参加纪念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邮寄纪念章。

(核稿:张晓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秦创原】未央区副区长张永辉来我校调研秦创原平台建设工作 下一条:木铎金声育桃李 烁玉流金念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