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秦创原】35家陕西省饲料协会成员企业应邀来校对接科技成果转化

2022-06-30 09:29 文/前沿院 李志如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6月27日,省科技厅原副厅长、陕西省饲料协会高级顾问林黎明,来自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陕西省饲料协会、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35家单位、企业的40余名企业家应邀来校对接科技合作。副校长黄剑锋出席并讲话,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学工部、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等部门、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了对接会。会议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主持。

黄剑锋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借助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我校一向重视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此次对接洽谈,是深化我校科研力量更好服务陕西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与省内相关企业在动物医药研发、农产品深加工、展览室设计、平台共建、人才招引等领域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扩大合作规模与深度,为陕西省地方经济及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

林黎明对我校在秦创原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校地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陕西科技大学仪器设备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方面与省饲料协会拥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协会成员企业能够借此机会与学校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和对接机制,围绕企业发展特色和技术需求进一步强化多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黄剑锋为陕西省饲料协会秘书长、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浩颁发客座专家聘书;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副站长雷晓军介绍了陕西行业情况;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主持工作)莫海珍介绍了研究院情况;食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国梁介绍了学院相关科研情况。

此次对接会上,我校食品学院、化工学院、设艺学院的13位教师与相关企业围绕生物发酵、动物医药新品开发、农产品废弃物加工、饲料添加剂研发、生物改性定量检测、展室设计、四主体一联合平台建设、专家工作站建设、大学生实习基地、人才引进、奖学金设立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接,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前,企业家代表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和校史馆。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木铎金声育桃李 烁玉流金念师恩 下一条:我校2021-2022学年西部计划各项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