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 调结构】聊城市科技局来我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

2022-06-29 08:56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6月24日下午,聊城市科技局副局长魏丽,聊城临清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晓光,聊城临清市科技局局长高士奎以及地方企业负责人等来我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我校副校长李学军出席并讲话,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教授参加了本次洽谈会,洽谈会由前沿院副院长张鹏伟主持。

李学军对魏丽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情况。他表示,学校重视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落地,此次调研洽谈,是深化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与聊城市加强沟通和交流,以此次交流洽谈为起点,不断扩大合作规模,持续开展深度合作。

张鹏伟重点介绍了学校各研究团队的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转化等情况,并希望能够借此交流机会与聊城市政府及其当地企业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和对接机制,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魏丽介绍了聊城市的地域特点和科技概况,重点介绍了食品加工、中草药高值化、陶瓷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她表示,此次洽谈会目的是希望发展校地深度合作,围绕市域产业特色和技术需求进一步强化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谋校地长远发展。同时诚邀学校相关专家到聊城实地考察,落实实质合作。

双方还就智能制造、绿色化工、有色金属深加工、现代农业等领域进行了交流磋商,为今后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喜获陕西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