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本科生作品获2022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

2022-06-27 15:07 文、图/设艺学院 孟坤 点击:[]

近日,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19级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杨贵乐、胡筝、马艳艳团队作品“Blind Reading Scanner”荣获2022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Design Talent Award),成为全球85个获奖团队之一。据悉,该奖项获奖率仅为1.3%。作品“Blind Reading Scanner”盲读扫描仪使用OCR(光学字符识别)和蓝牙技术,可帮助盲人在各种复杂的阅读环境下阅读各种文本,能满足盲人越来越多的阅读需求。“Blind Reading Scanner”主设备只需安装在手指上,允许“读者”跟踪字母,然后识别这些字母并将其传入耳朵。这款产品最大的特色是简洁并易于携带。

设艺学院本科专业以艺术科技为驱动,以传统文化与工匠精神为引领,采用新文科理念推动专业综合改革,通过科研反哺教学、竞赛促进教学,坚持艺科·产学·教研·中外“四维融合”培养模式。目前,设艺学院教师已指导学生获得德国红点奖、德国iF设计概念奖、韩国K-design奖、G 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光宝奖、中国旅游商品设计大赛金奖等高水平专业设计竞赛奖励200余项。

新闻小贴士: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该奖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iF设计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iF设计新秀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为发掘世界年轻设计新秀、面向世界各地在校学生及毕业两年内的学生所组织的最重要的国际顶级奖项之一,其前身是iF概念设计奖。“iF设计新秀奖”为鼓励设计界新生力量而设置,也是全球设计领域中针对年轻设计师所举办的规模最大、最具名望的竞赛之一。

(核稿:吉平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梅琳)

上一条:党性体检葆初心 牢记使命再奋进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来我校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