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2-06-22 17:18 文/党办校办 马昀 图/新闻办 郭乃力、王舒婷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全面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切实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6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副校长黄剑锋分别带队,重点针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王道安带队先后深入馨园餐厅、学生公寓、周边商户、游泳馆、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结合前期各单位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自查和防灾减灾等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出的问题线索逐一检查。现场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关于稳定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记录和台账,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维护、食品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稳定重在落实。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加强对所属区域范围内设施设备安全检查,重点做好夏季用电用火安全管理及消防器材检查维护,从严从细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学校安全运行。

黄剑锋带队先后对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实验室及校危险化学品库房进行检查。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

党办校办、学工部、研工部、实验设备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核稿:李述麟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荣获陕西高校心理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