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就业】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2022-06-20 09:34 文、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张芸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就业冲刺和毕业生离校工作,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主持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副校长蒲永平参加会议。

郭强结合委厅会议精神和李志健校长工作指示,强调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奋力冲刺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全力以赴实现就业工作目标。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就业关乎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发展大计。要积极对标委厅工作要求,把好就业工作方向,正视困难挑战,实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既定目标。发挥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凝聚全员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就业工作。二是行动上再加速,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机会。面向未就业学生要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建立台账式管理,实行个体化推进,分层分类做好就业指导。结合前期“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挖岗位资源,主动“送才上门”,紧抓当前中省企业在陕西新增就业岗位、陕西师范大学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西安人社局线上招聘会等就业机会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三是帮扶上再发力,尽心尽力做好困难学生就业服务。要将困难群体,特别是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及有残疾的毕业生群体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一生一档”“一人一策”开展结对帮扶,发挥家校联动作用,帮助学生调整好就业心态,抢抓机遇,顺利就业。各学院要在最后关键期,主动靠前,调动党员干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毕业生相关工作。四是统筹上再深化,全心全意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合理安排好学生的毕业考试、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工作,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就业进程,及时化解学生焦虑情绪,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涉就业风险矛盾。加强教育引导,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怀,确保学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蒲永平结合当前我校研究生就业情况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将就业作为衡量学科建设的重要指标,优化导学关系,充分调动导师力量,撬动多方资源,层层分解任务,主动开展研究生就业促进工作。同时要关注学生离校前的思想动态和个性需求,及时协调和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切实把毕业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离校教育活动,提供温馨离校服务,营造良好的文明离校氛围。

学工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任务并部署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人事处、教务处、校团委分别就科研助理岗位落实、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西部计划工作进行安排和说明。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校网络思政中心、财务处、保卫处、图书馆、中国轻工博物馆(校史馆)、校友总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稿:田少宁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我校举行王安华“125开放促进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西安因你而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