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深化综合改革 聚力教师发展

我校开展2015年青年教师培训工作
2015-07-23 09:51 文\教师发展中心 高璐 图\新闻办 赵志强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综合素质,以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联合举办了2015年青年教师培训。本次培训于七月、九月至十一月份分两阶段举行,2011年至2015年入职的76位专业教师参加。





7月6日上午,青年教师培训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蔡煜东作动员讲话。校长姚书志作了题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首场报告,他希望青年教师积极调整心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将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举措,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努力进取,学校将不遗余力地为教师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本次集中培训历时两周时间,党委副书记温锋、副校长王学川及学科办、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就《学生管理政策与在校生生情》、《教学管理政策与教学质量标准》、《科研管理政策与学科建设专题》、《高校教师发展规划与人事管理政策专题》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首届国家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知恩教授作了《怎样讲好一堂课》的专题讲座,西安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专家组成员、博士生导师朱继洲教授作了《怎样改进与用好PPT教学课件》的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郑恩让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张功学教授,机电工程学院王涛副教授,2014年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文化与传播学院梁敏老师也分别从教师教学基本素养、如何站好讲台、教学中的多媒体制作与应用、教师课堂用声技巧等几个方面与青年教师分享经验,帮助他们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策略和技巧、提升解决实际教学问题的能力。我校2014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杨晓燕等三人,结合自己一年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收获,为参培教师作了主题报告。

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7月20日下午与培训教师代表座谈,了解教师们的心声。座谈会征集了教师们对培训时间、内容、形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确保后续培训工作能够更加有的放矢地开展。

培训的第二阶段将于9月份开展,包含教学观摩、微格教学诊断、在线学习和公开汇报课等研修内容。
(核稿:徐永健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我校首次纪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