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调研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9-23 16:45 文/新闻办 王兴东 图/赵志强 点击:[]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同志一行9月22日上午来我校调研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毛万春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对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汇报并进行点评,对学校今后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党建办、基层办专职副主任张闻华,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陈晓勇,省委组织部综合处副处长吴战勇等陪同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主持。

潘中伟作了题为“从严要求 扎实工作 努力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专题汇报。他从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我校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注重在“紧”、“深”、“实”三个字上下功夫,即:理论学习抓得紧,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安排学习培训,狠抓学习效果;专题研讨抓得深,要求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紧密围绕各专题内容,有深度;整改工作抓得实,紧密结合省委专项巡视整改等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听取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对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汇报并进行点评

毛万春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做法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毛万春向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多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围绕教学、科研,围绕产学研的融合发展,为陕西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三个陕西”建设和中国轻工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是一个广大教职员工和师生满意认可的班子,也是一个清正廉洁的班子。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认真的,是实实在在的,是扎实有效的,是健康良性的。同时特色鲜明,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提升了对“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的认识;二是坚持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导向,注重查找问题和整改问题;三是发挥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符合省委的总体要求,也符合学校实际,希望学校党委按照既定方案继续扎实推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提升学校工作的整体水平,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实现创建国内一流大学目标的根本保障。

毛万春指出,我校要在六个方面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要在增强自觉上下更大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切实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抓手、平台和载体。二是要对号入座,注重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做到有的放矢,坚持问题导向,寻找差距和不足,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长效化和实效性。三是要在用好典型上再下功夫。要注重正反两方面典型的运用和推广,用正面典型去感染人、打动人、教育人,尤其是要挖掘身边的那些可亲、可敬、可爱、可信、更可学的典型人、典型事,用典型来鼓舞大家,加强教育效果。四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敢抓敢管,要亲自抓、负总责。党委成员也要按照各自的分工,职责到位,尽职尽责。五是要以上率下,党委成员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成为“三严三实”的楷模、标杆、榜样,确保在言行上都要做到“向我看齐”。六是要在相得益彰上再下功夫。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充分地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要用“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来提升整体工作,做到专题教育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科学开展。毛万春表示,省委组织部将通过主动对接和解决各类实际问题,为陕西科技大学的进一步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潘中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毛万春部长的讲话,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生动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浅出,既是对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一个理论指导,也是对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很好的辅导。学校将仔细梳理总结前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认真按照毛部长提出的六点要求,进一步落实省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增强践行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深化整改落实,持续深入推进我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核稿:牛育华 编辑:杜杨)

上一条:聚力学科评估,争创一流学科,我校开展一级学科自评自查工作 下一条:“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昆剧团走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