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5-09-07 16:09  文/新闻办 雷超 图/ 赵志强 张胜杰 点击:[]

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于7日上午举行,五千多名新生齐聚标准田径场,开始人生道路上又一段逐梦征程。


五千多名新生聚集在学校标准田径场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副校长马建中、郭霄鹏,总会计师徐晓峰,校长助理刘学波出席大会,西安空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多林、西安空军工程大学空管领航学院院长张利群受邀出席,各院系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姚书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向2015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新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热爱学校。学校自1958年建校以来历经了“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奋斗与辉煌,一代代科大师生用汗水和智慧铸就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至诚至博”的校训精神,希望同学们要像热爱母亲一样热爱母校;二是要热爱专业。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条件和资源,丰富知识,锻炼思维,提高能力;三是要热爱生命。要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一个自强不息、具有积极健康人格的人。


校长姚书志为新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西安空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多林在军训动员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西安空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多林做军训动员

整齐列队的承训部队官兵

教师代表周强发言

老生代表刘富银发言


新生代表王波发言
(核稿:方润泽 编辑:雷超)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各教学单位参加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下一条:教师吴彦锐荣获“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