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暨《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终稿讨论会在西安召开

2015-08-16 22:49 文/资环学院 吕斌 图/新闻办 赵志强 点击:[]

8月12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暨《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终稿讨论会在西安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四川大学教授石碧,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占光,河南皮革协会理事长朱岩,大陆台商联谊会环保顾问罗清拔,河北东明皮革有限公司资深专家、我校资深教授魏世林、皮革界相关领导、专家及企业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校长姚书志教授,中国皮革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马建中教授,中国皮革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王学川教授,科技处处长李志健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弓太生教授,资深教授章川波等。

校长姚书志教授致欢迎词

中国皮革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马建中教授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四川大学教授石碧院士致辞

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占光作会议简要情况说明

12日上午8时30分,会议由马建中主持召开。姚书志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弓太生简要介绍了资环学院的情况,石碧院士致辞,陈占光进行会议简要情况说明;在与会代表进行了合影后,会议由石碧院士主持进行《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的讨论。

本次会议着重讨论了《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并形成终稿,明确了皮革行业未来5至10年的节水减排目标,以及配套的技术路线图,为前瞻性地引导制革行业技术革新与技术投资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政策制定决策依据。它既是制革业在未来经济发展中影响力日益提升的标志,也为今后一个时期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外,会议还讨论并形成了皮革行业技术进步“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总结了2014-2015年度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工作、安排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8月13日上午,在王学川教授的主持下,苏超英对大会进行总结后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专程看望了石碧院士及与会代表。会议结束后,在相关校、院领导的陪同下,参会代表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资环学院实验室及展厅。

 

新闻小贴士:

《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由中国皮革协会牵头组织,由中国皮革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制革专业委员会、皮化专业委员会及优秀企代表共同参与的一项公益性的活动。“路线图”的制定从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入手,由一线制革及皮化企业主要管理者、高校专家学者、科研院所及检测机构共同组成,共同为行业发展做贡献。“路线图”的制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石碧担任编制组组长,中国皮革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中担任副组长。编制工作主要由技术委员会承担,制革专业委员会、皮革化工专业委员会以及在清洁生产、污水处理方面具有先进技术的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完成,中国皮革协会负责组织和协调。“路线图”的制定是一项重大而富有长远意义的工作,对于我国皮革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核稿:马力 编辑:杜杨)

上一条:教师吴彦锐荣获“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我校首次纪工委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