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纪委全委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2015-05-22 10:38 文/纪委办 宋平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我校5月15日下午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党委副书记王军哲、校纪委书记王树茂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作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军哲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军哲主持。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向与会同志逐条逐项分析了5月1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陕西科技大学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他指出,刚刚进行的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我校的这次专项巡视,是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及有关专项工作的一次总体把脉,是对我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特别是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一次政治上的全面体检。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一方面充分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另一方面也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向我们举起了黄牌、亮起了红灯。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强化责任意识;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

潘中伟指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完全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和我校实际,指出问题针对性强,提出建议中肯明确,是猛药去疴的“良方”,是对我校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有力推动和重要契机。全校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以巡视反馈意见为遵循,迅速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潘中伟说,校党委成立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领导全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纪委办公室,负责有关整改落实任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立即做好整改方案的制定工作,整改工作要逐条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拿出具体措施。对每条巡视整改任务都要做到明确牵头领导、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限要求。要通过巡视整改工作,及时修补漏洞,全面推进学校各项综合改革工作。

潘中伟说,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在即,我们要将“三严三实”的本质要求贯穿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全过程,把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作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标准之一,贯穿始终。

潘中伟指出,学校纪委要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业,明确定位、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切实做到“三转”,切实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主动性;要有作为,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问责一个、教育一片”,在全校上下形成震慑;要积极研究探索建立校、院两级纪检力量联动机制,改进监督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对关键岗位、重要领域的监督。学校党委大力支持纪委的工作,要进一步充实配强纪委的工作力量。

新任纪委书记王树茂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新任纪委书记王树茂就如何改进和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如何贯彻落实潘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实效性。他指出,纪委同志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当前特别要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学校纪委工作存在的重点问题,进一步做好“三转”、聚焦主业,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纪委要经常发出声音,抓早、抓小,及时提醒,教育好党员干部。要抓住有利时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

另据了解,5月14日、18日,潘中伟、王军哲、王树茂还先后召集校纪委办、党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就具体做好巡视整改方案的制定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一行回母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