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新常态】我校召开深化综合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5-01-28 21:08 文/新闻办 方润泽 图/羽逍 点击:[]

结合学校党委中心组1月20日召开的把握高等教育新常态、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学习扩大会议的思想动员,学校党委以真抓促实效,以实干求突破,敢于碰硬,勇于较真,在前期充分酝酿、认真思考的前提下,召集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于1月28日召开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沈一丁,副校长张美云、姚书志,纪委书记温峰出席座谈会,校二次党代会党委报告起草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潘中伟指出,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做了思想动员后,校党委会随即安排部署各校领导召集主管部门征求意见,为学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总体方案打好基础,明确思路。尤其是安排了各学院(部)院长(主任)细致梳理本单位以及学校面临的突出问题,就学校综合改革的重点领域、突破口以至现行体制机制政策导向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或意见,这些安排,是校党委行政在全面推进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顶层设计上充分听取意见,结合实际,集思广益,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决策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潘中伟强调,以把握高等教育新常态为导向,全面推进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是当前学校党委对我校改革发展的科学谋划,也是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途,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方向,勇于打破传统思想束缚,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只有把深层次的问题抓准吃透,从专业布局、学科结构、办学特色等方面找准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学校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和办法措施才结合实际,才能真正适应和引领高等教育新常态。

潘中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同志在今天的座谈会上的发言经过了认真思考,充分准备,甚至还组织了班子成员集体酝酿,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抓住要害,对于推进学院工作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十分有益。举办座谈会,就是为了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本着积极、慎重的原则,找准发展方向,照顾各方面关切,下定决心,在体制机制上破冰求胜。今天是我校寒假的第三天,潘中伟对与会同志牺牲休息时间认真准备、积极发言表示感谢!

沈一丁就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以及学科专业调整等为突破口推进学校科学化综合改革提出了意见。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优势学科培育、国际交流合作、建立综合改革试验区等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意见,与会校领导与大家进行了热烈、务实的讨论。

上一条:我校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新常态】把握高等教育新常态 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