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

2015-03-10 11:40 文/新闻办 杜杨 图/赵志强 宇文翔 点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陕西科技大学开展巡视工作。3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潘文静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备战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黄志刚、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张春校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作表态发言,校长沈一丁主持会议。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潘文静作动员讲话

潘文静代表省委第五巡视组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此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方法、时间安排、成果利用和工作纪律等情况。他指出,巡视工作是党中央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目的就是巩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积极成果,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此项巡视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专项巡视,发挥好巡视工作的“利剑”震慑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他强调,做好这次专项巡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依规依法开展巡视,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备战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何备战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开展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强化责任,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不辜负省委的重托,扎扎实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二是要支持配合,夯实责任,努力取得巡视工作新成效。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陕西科技大学党委的共同政治责任,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他希望陕西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希望巡视组创新方式,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做好工作。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作表态发言

潘中伟代表学校党政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按照巡视组的安排和要求,全力配合,积极参与,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校长沈一丁主持会议

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在我校工作一个月。巡视期间(3月9日—4月9日),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部门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政治纪律以及在基建、招生、科研经费使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联系电话:86260053,15029280821(电话、短信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电子邮箱:swdwxsz@shaanxi.gov.cn,省委巡视组还在学校逸夫楼、太华路校区和咸阳校区设立了意见箱。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省委巡视组将按程序移交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动员会上还现场发放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征求意见表,黄志刚作了有关填表说明。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近三年以来退休的校级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后,巡视组成员在潘中伟、沈一丁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全面了解了校史校情。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国务院教育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 下一条:【新常态】我校召开深化综合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