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技工作

2015-07-17 15:17 文/科技处 郑雅宏 晏如松 图/宣传部 宇文翔 点击:[]

7月16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参加我校承担的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培育计划项目、软科学计划项目等验收会议,并就高校科技工作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建设进行调研。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分别会见了孙科一行,副校长马建中、科技处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验收会议上,姚书志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今后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学校能够进一步提高办学特色、增强科技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水平,实现高校与政府、企业和社会的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孙科认真听取了我校三位“青年科技新星”(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高党鸽、任龙芳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王海花老师)的科研成果及推广应用情况汇报,对我校科技新星工作表示赞赏,鼓励“新星们”朝着研究方向继续努力,大胆探索。孙科表示,省科技厅主要是在科研项目、成果奖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四个方面与高校工作进行全面对接,其中科技新星项目是培养我省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手段之一,科技厅将会持续关注科技新星们的成长。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杨柳介绍了陕西省软科学项目设置与申报的相关工作。她向参会的研究人员指出,软科学项目必须围绕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理论探索,这对陕西地方经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验收会议结束后,孙科一行参观了轻工与能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的重点实验室及特色展室。孙科对我校的科研装备及研发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参观的同时,还围绕我校科研成果服务社会、与地方经济建设相结合、科技人才培育等方面与副校长马建中、科技处处长李志健、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新闻小贴士

青年科技新星计划是陕西省科技厅年度科技计划项目。按照“集成各类资源,对接国家和省级人才工程,联合培养和资助”的原则,每年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认定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通过对其开展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活动提供项目资助等方式,培育学科和技术带头人,使其尽快进入国家和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为建设西部强省提供技术和人才储备。

科技新星的申报条件主要有:申报当年的1月1日未满35岁;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级(含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高的科研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发展潜力较大,已经取得重要科研成果。
(核稿:殷海荣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深化综合改革 聚力教师发展 下一条: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