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一行回母校访问

2015-05-18 10:19 文/资环学院 李丹 图/中国皮革网 鲍海剑 点击:[]

值中国皮革协会七届八次常务理事会暨2015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之际,我校皮革82届校友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皮革89届校友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皮革64届校友国际毛皮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张淑华以及在全国各地方皮革行业协会任要职的我校皮革系校友一行17人5月9日上午回母校参观访问,副校长马建中、王学川,资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热情接待了来访校友。

此前,校长姚书志亲切接见了苏超英及中国皮革协会有关负责人等3人。姚书志感谢中国皮革协会长久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希望苏超英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协会能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参观访问期间,苏超英一行在马建中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以及资环学院,校友们被环境优雅、气息浓郁的校园环境所吸引,为母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功能设施先进的新校区感到无比自豪,纷纷合影留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马建中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对全国及各地皮革行业协会以及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也是学校对外发展的名片,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在学校各项发展事业,尤其是科研成果转化、学科专业如何更好地服务行业发展等事务献计献策,推进学校发展。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弓太生向校友介绍了资环学院近年来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院围绕皮革产业链开展科研工作服务社会的情况。

苏超英针对皮革在国民经济的地位,皮革的研究方向及产业化进行了前瞻性分析。并针对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加快推动我国皮革行业转型升级、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行业的发展,介绍了中国皮革协会近期开展工作情况。

张淑华自豪于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生涯,对母校充满深厚感情。她说,看到母校美丽的校园、看到学院特色鲜明、结构完整的学科专业布局和规范先进的实验室建设,我们为之兴奋、为之骄傲。陕西科技大学资环学院是中国皮革行业教学、科研中心,建校50多年来,学院为行业技术的革新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行业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是中国皮革行业“宝贵的人才库”。她说,中国皮革行业未来仍然是朝阳产业,中国由世界皮革大国跨向世界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现在良好的机遇,挖掘自身潜力,把握市场未来方向,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杜杨 见习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西科大副校长韩江水一行来我校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