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来访我校

2023-06-05 17:32 文/国际处 同斯佳 图/新闻办 刘倩 点击:[]

5月31日下午,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处处长罗格·邵等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校长李志健会见来宾,副校长蒲永平与代表团座谈交流。

会见中,李志健表示,在今年4月参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团组访问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中,对该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悠久的办学历史印象深刻。两校在学科特色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立足学生发展特点,加强协调沟通,尽快开展实质性合作。

座谈会上,蒲永平介绍了我校“三创两迁”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学科、科研、高端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为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两校可以本科生短期项目为切入点,逐步将合作领域拓展至硕士、博士阶段以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人才培养专项。

罗格·邵介绍了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陕科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彰显了发展实力和潜力,李志健校长的访问为两校开启了交流合作之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非常期待与陕西科技大学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并建立长久稳固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蒲永平和罗格·邵代表两校签署了短期留学项目合作协议。

国际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陪同会见并参加座谈。

会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合作主管艾莉森·陈为我校学生做了短期留学项目解读讲座,介绍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学科专业、申请政策及流程。同学们积极提问咨询,现场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交流,两校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增强合作信心,有望通过未来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开拓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新局面。

新闻小贴士: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建校于1897年,是新西兰历史最为悠久、学科门类最为丰富的国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之一,现有3个校区,2.2万在校生(含3200名国际学生)。2023年该校在QS全球排名第275名,设有化学、生物、物理、环境、计算机、设计、哲学等30多个本科专业和140个硕士生、博士生专业。

(终审:刘倩 核稿:张素风 编辑:刘倩)

上一条:光明日报社《教育家》周刊专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健 下一条:我校马建中教授荣获2023年度“IULTCS皮革行业卓越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