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2023-05-23 15:02 文/组织部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5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研究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校属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

姚书志就进一步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学习传达5月19日陕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抓好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实施,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确保学习覆盖到全体党员。二是要狠抓贯彻落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要坚持好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等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扎实开好学习交流研讨会,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好专题党课。要持续推动整改整治、建章立制工作。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在做好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结合推进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学科专业转型、人才培养转型,理清目标定位,推动解决事业发展难题。

会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健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情况,要求领导干部树牢人才培养理念,沉下心来开展调查研究,拓宽思路优化举措,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王道安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5月19日工作推进会精神,从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组织讲好专题党课、实践研学,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建立问题清单、持续整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核稿:杨建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