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带队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调研“双一流”建设

2023-03-15 10:38 文、图/学科办 董文武 点击:[]

3月10日,校长李志健带队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调研交流“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吴小林会见了李志健一行。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金衍参加会见,我校副校长蒲永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志健对中国石油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作为“西迁群体”之一,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历经“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奋斗与辉煌。他表示,学校目前处于内涵外延并行发展的阶段,在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上任重道远。学校聚焦国家、轻工行业、陕西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三化融合叠加发展,锚定“10235”学科发展愿景,科学应变调整学科组织模式。近年来,全校上下以创一流为目标,以“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为路径,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轻工行业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吴小林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设计布局及推进落实情况,并从“双一流”建设、建强优势特色学科、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系统深入地分享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

我校党办校办、学科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同仁围绕对接产业发展、学科专业新方向、高层次人才引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不仅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也为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终审:李晓 核稿:黄峻榕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带队赴广西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