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反应扩散方程与生物数学专题讲习班暨前沿论坛”

2022-12-01 15:53 文/数学学院 高远晓 图/新闻办 雷超 数学学院 李香林 点击:[]

11月28日上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特别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我校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反应扩散方程与生物数学专题讲习班暨前沿论坛”在我校开幕。校长李志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海内外偏微分方程和生物数学研究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二百余所高校的教师、研究生等600余人集聚“云端”,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黄剑锋主持。

开幕式前,李志健连线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应用数学计算数学专家、中国“两弹一星”工程重要参与者、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郭柏灵,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亚湘,以及论坛特邀嘉宾国家特聘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楼元,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屈长征教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燕妮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张伟年。

开幕式上,李志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现状及数学学科发展情况。

袁亚湘院士和郭柏灵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

袁亚湘院士充分肯定了讲习班的选题及我校数学学科取得的成绩,希望数学学院以主办此次讲习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培育青年人才,促进学术交流,提升中国数学创新能力。

作为讲习班学术委员会主席,郭柏灵院士对与会嘉宾及课程主讲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各项突破,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多交流、多请教,学深悟透,打牢科研基本功,瞄准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讲习班邀请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数学系主任史峻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王治安教授,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靳祯教授,甘肃省数学会理事长、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万同教授,扬州大学林支桂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理学院院长郭上江教授,甘肃省领军人才、兰州理工大学学科学位办主任霍海峰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孙桂全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宋永利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衣凤岐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洪涌教授等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反应扩散方程与生物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40余人,面向讲习班近800人的注册学员,利用三周的时间开展包含6个主题基础课程及23场专题报告的授课,以有效提升反应扩散方程与生物数学研究领域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在逸夫楼405会议室参加了线下开幕式。

(终审:刘倩 核稿:李剑 编辑:刘倩)

上一条: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刚在西安市调研秦创原建设工作时实地察看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下一条:我校马建中教授荣获“中国化工学会会士”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