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马建中教授荣获“中国化工学会会士”荣誉称号

2022-11-29 16:09 文、图/轻工学院 陆帮美 点击:[]

中国化工学会第四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1月28日下午在京召开,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了“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授予决定。我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马建中教授荣获“中国化工学会会士”荣誉称号。

“中国化工学会会士”主要授予在化工科学技术领域方面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贡献和成就的会员,是中国化工学会会员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每年提名、评选一次,每次遴选15人左右。本年度,经学会会士和有关单位提名、形式审查、专家初评、会议评审、公示和常务理事会审议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6名专家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中国化工学会于2017年10月设立了会士制度,并于2018年开始启动了会士评选工作。目前已经评选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126人,其中两院院士和外籍院士51人。

在中国化工学会第四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展示了新当选会士照片。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石油和化工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领导、院士专家和会员代表,以及来自学会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省级化工学会等各级组织的代表共计300余人采用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上还宣读了“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和“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终审:刘倩 核稿:吕斌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反应扩散方程与生物数学专题讲习班暨前沿论坛” 下一条:我校主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与公平正义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