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应邀参加“大变局下工程教育治理体系研究”校长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2022-11-20 13:05 文、图/新闻办 刘倩 点击:[]

11月19日上午,校长李志健应邀线上参加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大变局下工程教育治理体系研究”校长论坛,并在专题交流环节作了题为《创新引领服务发展 开创工程教育新局面》的专题发言。

李志健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始终立足于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秉承建校初期就为工科院的背景,一贯重视学生的工程能力培养。新时代以来,学校坚持创新引领,聚焦服务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努力探索工程教育新路径、新实践,一是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对标接轨国际工程教育体系;二是以开放办学为切口,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工程能力;三是以创新和服务发展能力为“大工程观”导向,着力提升学科落地成效。学校将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工程教育的成果写在轻工行业、陕西大地上。

本次论坛邀请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集美大学等21所高校校长或副校长,聚焦学生实践、工科教师、质量评价和工程师治理等四个瓶颈性和关键性问题,作专题报告及交流,提供建议和优秀案例,旨在形成根本上解决主要矛盾的体制机制与治理体系建议。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中国工程院于今年6月份召集56位院士、100多位来自高校、政府和企业的教育研究者、管理者和产业界专家,启动了由金东寒院士、林忠钦院士和马永生院士共同牵头负责的第三次工程教育重大战略咨询项目“大变局下工程教育治理体系研究”。此次“大变局下工程教育治理体系研究”校长论坛的召开将为做好该项目研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终审:李晓 核稿:李述麟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赴咸阳校区检查家属楼加装电梯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