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2-11-18 14:31 文、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张芸、杭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11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主持会议。李志健在会上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使命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协同发力,分类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推进“三三三”人才培养目标,让家长和社会放心,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据统计,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李志健结合会议精神就如何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做出部署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坚持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就业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紧抓就业工作痛点难点,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优化学生就业结构。积极拓展学科新方向,优化调整专业设置,加快推进数字、能源、人工智能、网络等融合一体的新学科集群建设,推进我校从以工为主的专业结构向理、文、医等多学科结构优化,积极对接陕西省二十三条重点产业链,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形成以促进学生就业为导向的新根据地。三是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提”“稳”“扩”“增”,持续推进“三三三”人才培养目标。要提高升学质量,注重对2023届考研学生的精准辅导和个性化帮扶;要稳住传统优势行业的就业渠道,发挥学科特色,持续为行业输出专业化人才;要扩大政策性就业渠道,大力引导毕业生通过“西部计划”、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等政策性岗位就业;要增加新的就业根据地,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主动对接重大项目,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

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终审:李晓 核稿:田少宁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应邀参加“大变局下工程教育治理体系研究”校长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下一条:李春临来我校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