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15 11:18 文、图/陕西省教育厅官网 新闻办 王亮、刘倩、雷超 点击:[]

11月14日上午,陕西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为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作宣讲报告。我校在逸夫楼A302会议室、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人文楼设计与艺术学院小剧场设分会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含二级单位助理)、全体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以在线形式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

王建利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定位和要求、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陕西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王建利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精确把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和重视,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的期待和厚望。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王建利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防范化解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风险,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步伐、推进教育现代化,奋力谱写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宣讲会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内容全面、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联系实际,对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全面系统辅导,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实践指导;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目标、锚定航向,奋力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终审: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我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