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话爱国情 勉强国志 励报国行

——校长李志健国庆佳节深入学生慰问调研
2022-10-04 10:10 文/学工部 朱亮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为了解国庆假期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勤奋好学奋发有为,10月3日上午,校长李志健深入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活动现场、沁园餐厅等地,与学生谈心交流、共话成长,共度国庆佳节。

在1号教学楼C段自习室,李志健看望慰问考研学子,详细了解大家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今世界形势和当代中国发展,鼓励大家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他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引典故、摆事实、讲道理,深入浅出地与学生探讨备考策略和迎考心态,特别嘱咐同学们:天气转凉,注意添衣保暖;在备考过程中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他指出,现在距离考试仅剩两个多月时间,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备考关键期,讲究科学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特别是要与身边同学多交流、多研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改善学习环境,助力学生考研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李校长的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一定坚定信心、勤奋备考,考出优异成绩。

在图书馆阅览室,李志健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习情况,对同学们在国庆节假期自觉来图书馆学习充电的行为表示赞赏。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为减轻疫情对教学的影响、保证教学效果,在学生学习生活、课程设置等方面做出的调整和安排。他结合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等问题,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尽可能地提高学历,努力成为未来陕科大的杰出校友。

在学生14公寓,李志健走进研究生宿舍,详细了解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现状和需求。他勉励毕业生综合考虑当前就业形势、客观看待自身条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并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2020级研究生聂婷表示,校长这么关心我们的就业,有学校的帮助和指导,我对找到满意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在学生生活区阳光咖啡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在举办“翊材计划”新生骨干培训会,李志健饶有兴致地旁听了培训活动并做指导。他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顺利开启大学生活,表示学校将全力保障好大家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他勉励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文明习惯,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三三三”人才培养输出目标,鼓励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沁园餐厅,李志健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学生用餐和菜品供应情况。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节假期留校学生较多,特别是大一学生来自天南海北甚至第一次离家,生活上还没完全适应,餐厅一定要想方设法让同学们吃的安全、吃的可口,他还就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务处、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终审:李晓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嘘寒问暖于乍寒 爱国奋斗在金秋 下一条:校友刘长战当选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