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2022-09-28 10:00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郭乃力 点击:[]

9月28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相关重要内容。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教育教学秩序要正常、学校环境安全要保障”的总要求,切实将学校事业发展与一体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清廉科大”建设中抓深抓细抓实,以良好的党风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从背景意义、重点内容及主要框架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及意识形态相关文件、保密工作相关材料进行了领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强调要加强学习领悟,抓好贯彻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对《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进行了领学,就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原则意见建议。

姚书志在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清廉学校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时指出,深入实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科大”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全力以赴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清廉科大”建设行动的重大意义,以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事业发展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姚书志就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党风作风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用力,推进作风建设和“清廉科大”建设向纵深发展。作风建设要从解决好“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坚决不坚决;选人用人导向鲜明不鲜明;推动事业发展有力不有力;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彻底不彻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到位不到位”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着手,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二是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有序良性运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按照“疫情要防住、教育教学秩序要正常、学校环境安全要保障”的总体要求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推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核心要素,把工作往细处抓、往实处落,坚决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关注内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回归发展本质,深刻认识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学校各项工作要始终围绕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高等教育的五大职能展开,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博士点申报、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以良好工作作风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终审:李晓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校友刘长战当选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 下一条:《陕西日报》专版报道我校牛育华教授科研团队苹果“面膜”研发与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