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清廉陕西建设推进会

2022-09-20 17:01 文、图/新闻办 王亮 点击:[]

9月19日,我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清廉陕西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副校长王学川、李学军、蒲永平出席会议。

姚书志就推进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清廉陕西建设进行了专题部署。他强调,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陕西建设是事关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工作。各单位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作风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需要,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牢牢抓住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主要矛盾,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策略,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做好顶层设计,使学校保持健康向上可持续的发展态势。二是科学谋划、系统推进,将调查研究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突破口“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校领导班子要在系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谋划学校发展战略问题。要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外部环境,运用前瞻性思维思考学校发展的战略方向,把解决好盘活存量、内部管理和内涵发展的问题,作为事关学校发展前景的战略问题。各部门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政策措施要对应学校不同阶段的发展策略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在人才引进、博士点申报、学校标志性发展指标制定等方面,通过细化政策措施发挥导向作用,找准小切口,推动学校发展大变局。各学院要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符合学院实际的发展战略和目标。要聚焦全省、全国学科、专业发展维度,准确定位自身所处发展阶段,找准自身发展突破口。三是担当尽责、勤学善做,以作风建设为契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将“勤快严实精细廉”作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突破口,进一步明晰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务实抓好工作;要在事业发展中抓好作风建设,在作风建设中推动事业发展,坚决避免作风建设与事业发展“两张皮”现象;要选好敢于担当的作风建设切入口,找准本单位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进行具体分析;要抓两头带中间,既要做好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又要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抓好抓细抓实。

王道安从存在问题、任务分解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就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进行安排。他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重点工作有安排、先进典型有宣传、督导检查有力度;二是要深入进行思想发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对照作风建设要求查找不足、改进工作;三是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从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出发,紧扣师生反映热切的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王为民就推进我校清廉陕西建设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此项工作要求融入到贯彻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全过程;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有质量,力求出成效、出成果;三是要开拓创新思路,培育廉洁文化作品,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开展廉政文化研究、打造廉洁文化精品。

杨欲晓在会议总结时就各单位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强学习宣传,推进调查研究,在整改提升中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陕西建设与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扎实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陕西建设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上,机关党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党委、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单位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保障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单位清廉陕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李晓 编辑:王亮)

上一条:《陕西日报》专版报道我校牛育华教授科研团队苹果“面膜”研发与成果转化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