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师生

2022-09-18 20:21 文、图/王亮 宇文翔 雷超 郭乃力 点击:[]

9月18日,陕科大校园喜迎新一批学子。校长李志健带队深入校园迎新点、学生公寓、西安北站和西安站我校新生接站点等地检查指导学校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新生。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副校长王学川、蒲永平一同走访慰问。

上午8点,李志健一行来到学生生活区南门迎新接待点,检查新生入学报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李志健详细询问了新生入校各环节工作流程,重点检查入校报到点、核酸检测点的设置与运行情况,并现场指导优化新生报到流程。他指出,各单位要通力配合,做好新生入校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做好新生报到后的静态管理、健康监测和生活保障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家是哪里的?”“怎么来学校的?”“刚来学校还习惯吗?”······在学生5公寓宿舍,李志健与新生亲切交谈,他对新同学来到陕科大开始人生新征程表示欢迎,叮嘱同学们有任何困难随时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沟通联系,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珍惜时光,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材。李志健一行现场查看了学生公寓自习室、饮水机等设施,他强调,各单位要做好新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思想、生活、学习上多方面加强关怀,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上午9点30分,李志健一行来到西安北站学校迎新接待点,检查指导新生接站工作。“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学校对大家表示感谢!”李志健充分肯定了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一辆满载新生和家长的我校接站大巴车整装待发,李志健步入车内,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欢迎各位新生来到陕西科技大学,请各位家长放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以生为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他强调,各单位要扎实细致做好新生接站工作,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人文关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生入校工作,学生工作管理人员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热情周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郭强代表学校到西安站学校迎新接待点看望慰问师生。

据悉,为扎实稳妥做好迎新工作,学校提前部署,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夯实责任,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学校在全体教职工党员中发出号召,第一时间组建由86名机关党政干部、教师党员等组成的党员先锋岗,负责完成学生进校“两码一酸”查验工作的同时,接续负责新生进校的相关查验工作;成立了接站工作专班,在“两站一场”(西安北客站、西安火车站、机场)设置接站点,组织近50名学生志愿者进行出站引导,安排“学子专车”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全体学工队伍进驻公寓,成立16个“战时”学生公寓工作专班,做好学生核酸检测、应急情况处置、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加强学校安全保卫,组织45名校卫队员深入一线,24小时值守所有警戒点位,实时监控校园每个角落的安全情况;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组织749名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提前采购防疫、生活物资,对浴室、食堂等所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24小时值守水、电、维修,保障供给食堂183个售卖窗口的菜品。

(终审:李晓 编辑:王亮)

上一条:我校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清廉陕西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助力开放办学,多措并举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