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同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智勇会谈

2022-09-17 15:27 文/食品学院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校长李志健于9月15日同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贾智勇就双方深化合作在我校举行会谈。副校长蒲永平、研究生院院长陆赵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金成勇、副主任刘丽丽,制曲车间副主任房海珍等一行5人参加会谈。

会谈中,李志健对贾智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西凤近年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发展,“十四五”以来,更加主动对接陕西重点产业链发展需求,提出“一个二级学院服务陕西一个地市主导产业”的战略举措,并深入实施。西凤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申报获批的首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与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全方位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他希望,双方要以此为平台,以项目为依托,针对白酒产业链技术需求,强化科技创新,持续联合攻关白酒,特别是凤酒关键技术点;他指出,要持续加大高端人才培养力度,全方位助力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贾智勇对学校重视西凤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抢抓新一轮白酒产业发展机遇,推动白酒全产业链发展,需要陕西科技大学与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共进。他希望双方能在白酒专业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项目联盟、科研平台搭建、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力争将西凤现代产业学院打造成白酒领域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样板,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更高层次创新人才,助力西凤及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谈后,贾智勇一行实地参观了西凤现代产业学院和酿酒工程研究院。参观中,他对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据悉,我校与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增强优势互补联合,深化共同发展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市场接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助推白酒“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促进陕西酒业高质量发展。

(核稿:訾荣禄 编辑:刘倩)

上一条:助力开放办学,多措并举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能力建设 下一条:我校举行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