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全方位参与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2-08-11 13:37 文/教务处 学工部 图/教务处 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8月4日至6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举办。我校圆满完成全国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全国设计教育论坛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宣介会等2个活动承办任务。校长李志健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副校长王学川出席本届高博会开幕式。我校获评本届高博会优秀组织奖,我校申报的2项案例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8月5日,由我校和常州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全国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举行,校长李志健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志健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通过拓展学科方向、优化专业结构、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等途径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培育建设的情况,分享了我校实施“125开放促进计划”,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两链”融合等重点举措的建设经验。

高博会期间,学校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与高博会系列活动。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第57届高博会教务处长论坛和第57、58届高博会交接仪式,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教务处相关人员、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等15人参加第四届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2名教师代表参加新文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教务处联合学工部组织300余名师生赴大会现场参观学习。我校王学川教授与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宝恩皮革产业学院”、黄峻榕教授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西凤现代产业学院产学研创新育人模式”2项案例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新闻小贴士:

8月6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闭幕。本届高博会为期3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等出席开幕式。本次大会主体活动由“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特色活动”“高端发布”“云端推送”五大版块组成,设置六大展区。展览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就业服务活动1万余平方米,参展企业近千家,展位数近3500个,参会高校1000余所,300余位高校领导出席,10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本届高博会共举办40余场会议和论坛,展会期间,现场参会观众12万余人次,线上参会超1500万人次。中央电视台一套及新闻频道报道并全天滚动播出新闻,30余家媒体记者亲临展会并报道。

(终审:李晓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荣获五项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我校承办全国设计教育论坛并举行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