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汇聚顶尖专家学者 共享高端学术盛宴

我校承办2022年全国多物理场耦合问题数值方法学术研讨会

2022-07-16 11:41 文/数学学院 张杝丹 图/新闻办 郭乃力 数学学院 李昊明 点击:[]

7月12日至14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多物理场耦合问题的数值方法/深度学习方法国际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海内外700余名顶尖专家学者集聚“云端”,共同交流探讨多物理场耦合问题数值方法及深度学习法。

开幕式前,校长李志健连线会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主任、中国数学学会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松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掌星教授。

上午8时,研讨会开幕。江松院士代表国家基金委致辞。他指出,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本次研讨会,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和研究热点,为多物理问题建模、分析和高精度算法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开展学术交流、展示研究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江松院士在介绍我校数学学院发展情况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多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在与会代表的大力支持下再创佳绩。

副校长蒲永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和数学学院建设情况。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计算数学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海内外数学家和我国优秀青年学者,聚焦多物理场耦合问题数值方法及深度学习运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江松院士,陈掌星院士,晨星金奖获得者、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美国工业数学会会士沈捷教授,Charles H. Gershenson杰出学者张智民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韩渭敏教授等16位计算数学与人工智能领域权威专家应邀出席并做大会主题报告,研讨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与会学者围绕新思路新方法深入探讨交流,气氛热烈活跃。

研讨会闭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郭士民教授主持,辛周平教授致闭幕词,会议组委会主席、我校数学学院院长李剑教授代表承办单位作总结发言。

本次聚焦国际学术前沿的研讨会成功举办,既加强了计算数学与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国内多物理场耦合问题高效、高精度计算方法研究发展,又搭建起了学科发展交流平台,对青年学科人才培养,特别是西北地区数学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终审:李晓 核稿:李剑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科研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陕西广播电视台一套报道我校光伏发电产学研及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