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鉴定

2022-06-17 17:39 文/轻工学院 吴琪 图/赵俊帆 点击:[]

近日,由我校牵头承担、张美云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纤维纸基复合材料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技术鉴定会在我校召开。该项目由陕西科技大学、烟台民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长春高琦聚酰亚胺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校长李志健出席鉴定会,项目完成单位负责人、课题骨干成员和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鉴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处长李永智主持。

项目鉴定委员会由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广西大学王双飞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造纸学会曹振雷理事长、中国造纸协会赵伟理事长、中国轻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曹春昱、东北林业大学钱学仁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戴红旗教授分别担任鉴定委员会委员。项目技术鉴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进行。

鉴定会上,李志健代表学校致辞,对项目鉴定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发展现状与未来建设规划。张美云从研究工作报告、研究技术报告、技术性能检测及查新报告、用户使用情况和经济社会效益情况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汇报。

项目鉴定委员会专家组通过远程在线的形式与研究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听取项目汇报,观看生产现场视频,审阅相关资料,对总体技术进行了评价,对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质询。

项目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技术鉴定并一致认为,该项目研发出完整的高性能纤维纸基材料制备的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体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技术上实现了高端纸基材料国产化,成果上提升了我国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能源电力等领域特种纸基功能材料自主保障能力,推动了造纸行业技术进步,支撑了国内相关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

(终审:李晓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下一条: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