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勒·柯布西耶艺术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06-15 15:21 文、图/设艺学院 赵相宜 点击:[]

6月14日上午,勒·柯布西耶艺术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在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举行。校长李志健、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徐晋、陕文投集团西部传媒总经理李保林、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晓磊、陕文投集团金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亭、副总经理王圣雨、设艺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仪式。

李志健、徐晋、设艺学院院长詹秦川、王金亭共同为勒·柯布西耶艺术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徐晋致辞表示,艺术中心的成立是向伟大的建筑艺术大师——勒·柯布西耶致敬。大师丰富多变的建筑作品和充满激情的建筑哲学深刻影响了20世纪的城市面貌和当代人的生活方式。大师致力于追求合理、明晰的空间秩序,醉心于和谐、数理的纯粹美学,是艺术人本的完美本质。

詹秦川致辞表示,艺术是人类对世界的精神把握和认知,是人类内心情感的表达和载体,是人类文明最为温情的力量和记忆。艺术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设艺学院师生对艺术最执着的探索和最纯粹的热爱。

双方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新闻小贴士:

勒•柯布西耶,20世纪著名的建筑大师,对现代主义设计有着卓越的贡献。为致敬先驱大师、探索艺术本源、生发纯粹之美,经陕西文投金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和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在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共建“陕西科技大学勒•柯布西耶艺术中心”(简称“勒•柯布西耶艺术中心”),并全力促成艺术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艺术中心主题:新纯粹主义美学

艺术中心愿景:充分激活并利用陕文投集团与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优质资源,探索当代艺术发展可能路径,本着继承纯粹主义思想,推广新纯粹主义美学的原则,共建“勒•柯布西耶艺术中心”。

(终审:刘倩 核稿:贺雪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校长李志健带队赴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 (航天四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新增16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