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座谈

2022-06-10 18:02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6月10日,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晓一行来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调研。校长李志健会见了来访企业代表并展开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李学军主持。

李志健对胡晓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历史沿革及近年来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提出,在学校“三创两迁”的办学历程中,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玻璃等材料领域有着深厚的学科基础,赖其芳、游恩溥、袁怡松等老一辈硅酸盐科学家孜孜以求,在玻璃、陶瓷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年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材料科学学科位居ESI全球排名前5‰,逐步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

李志健表示,福耀集团是国内技术水平最高、出口量最大、品牌最响亮的汽车玻璃制造企业,创始人曹德旺用实业报国成就诠释了中国企业家的情怀与担当。陕西科技大学与福耀集团有深厚的合作土壤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校企双方能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为推动行业发展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四个面向”的殷切嘱托。

胡晓介绍了福耀玻璃工业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事业成就。她表示,长期以来,福耀集团在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打造了属于中国人的汽车玻璃品牌。她表示,福耀集团重视科学研究,坚持每年投入巨额研发费用,以科技创新拓展“一块玻璃”的边界,部分高新技术走在世界前列,并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她提出,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为纽带,促成校企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也希望更多的陕科大毕业生能加入福耀集团,为了国家玻璃产业发展建功立业。

朱建锋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及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建设情况。

会后,胡晓一行参观了我校前沿院分析测试中心、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参加座谈的还有我校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学科办、校友总会等单位的负责人。

(终审: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入选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单位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