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来校检查指导

2022-05-25 09:19 文、图/新闻办 刘倩 点击:[]

5月23日上午,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五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等一行五人来校督导检查学校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进展,校长李志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王道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出席会议。

曹岩指出,根据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第五督导组进校开展专项督导,目的是全面了解掌握学校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如实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进展


校长李志健主持会议

姚书志代表学校党委从高度重视、扎实部署,一体推进、务求实效,建章立制、巩固成果等三个方面向督导组汇报我校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统筹推进、抓实整改,巡视整改及专项治理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基本已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阶段目标,但整改推进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取得的成效与上级要求和师生期许相比还有差距,还需持续下真功夫、抓出成效。

督导组一行查阅了相关资料,调研了我校网络思政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督导组成员就资料查阅情况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曹岩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整改方案全面科学,工作推进扎实高效,整改措施效果明显,他对学校深入推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检查督促,强化责任传导、压力传导。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书记和校长要直接抓、具体抓,重要问题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整治作为履行职能职责的重要抓手,融入日常工作和分管业务,融入深化改革,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整改。二是注重整改成效。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专项整治六个方面重点任务,紧盯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分类精准施策,逐项逐条细化工作措施,逐一对账销号,集中力量推进,务求规定时间内取得阶段性成果。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迅速行动,不打折扣,确保整改到位;对能够短期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加快进度,尽快见到实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系统谋划,持续推进。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围绕影响制约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着力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堵塞一些风险漏洞,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既注重解决具体问题,又切实加强日常监督,不断总结经验,完善长效机制,形成直接的成果。

姚书志代表校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及提出的改进意见,学校照单全收,严肃对待,一件一件对照落实,确保彻底整改到位。下一阶段,学校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不辜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期待。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进一步重视学校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以整改实效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校纪委机关、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国际处、科技处、学科办、规划处、前沿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杰出校友王家功当选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