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促开放 调结构】校长李志健赴我省知名文博单位调研交流

2022-05-23 16:36 文、图/材料学院 赵佳 点击:[]

为进一步扎实推动我校学科结构实现转型升级,促进我校开放办学再上新台阶,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9日校长李志健先后赴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我省知名文博单位进行调研交流。副校长蒲永平陪同调研。

在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李志健一行参观了保护修复室、科技检测实验室、文物监测联合实验室、文物鉴定室等工作现场,与省文保院党总支书记范桂强,副院长韩建武、赵昆、邵安定以及专家学者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李志健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学科交叉融合已经成为必然趋势,陕西作为文物大省对文物保护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希望校院双方能够进一步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探索建立“高校+院所”联合体模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物科技鉴定等方面密切合作,为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范桂强介绍了陕西文物保护研究院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后与陕西科技大学进一步推进具体科研项目落地,协同推进实践育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陕西省教育事业和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李志健一行与博物院副院长田静、周萍及四类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室负责人进行座谈。李志健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近几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指出学校正在对标一流建设目标,按照“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的思路,构建学科发展“四新”格局。他强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国际国内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材料与技术研究方向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契合度高、合作面广,期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快在高层次人才互聘、研究生联合培养、重大科研项目攻关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田静对李志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发展历程以及相关研究情况。周萍表示博物院与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一直保持密切的科研合作,希望在文物保护基础研究和人才精准化培养方面继续建立长效协同机制。

党办校办、学科办、科技处、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终审:林梅 核稿:杨长安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建团百年,陕科大“团子”们用成绩向母校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