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促就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带队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2-05-20 19:36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0日,陕西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胡仁喜,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副校长黄剑锋一行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双方就推进大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事项展开深入座谈并签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合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刘东萌主持会议。

胡仁喜在座谈中提出,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既是陕西科技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实践举措,也是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联动,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的有益探索,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深入合作,破解信息、技术壁垒,齐心协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大学生就业,为推进国家粮食安全与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姚书志对省委巡视组搭建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食品、设计、管理等学科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设计学科获批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食品学科获批国家级人才项目,管理学科获批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与粮油企业拥有深厚的合作土壤。他提出,此次行动既为了“保就业”、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岗位,也为了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双向融合,开展深入的科研合作。学校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拓宽合作视野、提高合作实效,与爱菊集团建立高水平的合作关系,一方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出更优秀的人才,高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另一方面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实现校企共赢。

贾合义介绍了爱菊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实现战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爱菊集团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走国际化发展道路,构建了“三位一体”的跨国产业链,开创了享誉中国粮食行业的“爱菊模式”。他提出,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管理、设艺等学科具有深厚的科学研究基础和人才培养优势,为社会输出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今后能与校方携手共进,在食品科学研究、“大营销”格局构建、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建立实质性的合作。

学校聘任贾和义为特聘教授,姚书志为贾合义颁发聘书。

会上,郭强与刘东萌为我校“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胡仁喜、姚书志一行参观了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粮食安全展馆、健康生活体验馆。

我校随行的有学校党办校办、学生处、后勤集团、前沿院、农研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设艺学院等单位及学院的主要负责人。


(核稿:林梅 编辑:雷超)

上一条:​建团百年,陕科大“团子”们用成绩向母校报喜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