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2022-05-18 20:04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5月18日,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在逸夫楼506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安排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郭强出席会议。

姚书志从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校园安全稳定三个方面,为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指明方向。

姚书志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持“六个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压舱石”,清醒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走好陕西科技大学新的“赶考之路”。各级党组织要从四个方面抓牢、抓细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我校筑牢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二要筑牢思想之魂,在师生员工中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三要夯实组织基础,锻造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四要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维护好学校良好政治生态。

姚书志强调,2022年全校要以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从四个方面发力,全面推动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一是要加快整改速度。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和整改工作时限,加快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提高推进效率和整改质量。二是要拓宽整改幅度。既要注重解决向我校“一对一”反馈的具体问题,又要认真查找我校在全省高校普遍存在的六个突出问题中有什么具体表现,针对共性问题找准“突破口”,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三是要加强整改成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上,推进问题整改和改进工作紧密结合,杜绝“两张皮”,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把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把握好时间节点,分层次、分类别制定制度文件,通过制度建设提高学校办学能力和办学体系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五是要在发展中见真招。各部门、各学院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专业博士点申报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姚书志提出,2022年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关键之年,全校要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着力防范化解各项安全风险,突出抓好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三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责任,针对关键时间节点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做到提早研判、及时排查、有效防范,加强网络舆情监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对标对表陕西省“平安校园”高校评估认定组检查反馈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全面提高“平安校园”建设的水平和质量。三是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实事求是、以人为本、回归常识,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夯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王为民安排部署了我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来,清醒认识、认真对待省委巡视提出问题、审计发现问题、信访举报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坚决落实整改责任,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以“五个聚焦”为重点,着力推动我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即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做细日常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聚焦协同高效增强监督合力,聚焦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加强队伍建设,共同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欲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三点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及时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系统谋划、全面部署,齐心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负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主体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三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结合起来,与抓好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核稿:林梅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校长李志健带队赴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