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促开放 调结构】校长李志健带队赴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2-05-18 11:14 文、图/机电学院 何乃如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2日,校长李志健、副校长黄剑锋一行9人赴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智强、副总经理郝坤鹏参与调研。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志健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所属的国家重点企业,在行业确立了精品地位,在世界树立了“昆仑防务”品牌,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指出,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发展变化,是学校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他强调,学校“十四五”期间以“125开放促进计划”为抓手,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自身优势学科,通过深化交流合作,切实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共同助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智强对李志健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人才需求等相关情况。他表示,校企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形成更大合力,在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李志健一行实地参观了军品展览馆、汽车电子公司生产车间。

参观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与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门负责同志举行了技术洽谈会,双方就公司研发及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终审:林梅 核稿:夏祥林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