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5-18 09:08 文、图/新闻办 刘倩 点击:[]

为确保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抓在实处,取得实效,5月17日上午,我校在人文楼A415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主持会议。各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书志在讲话中表示,各专项工作组能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仍存在强化协同组织领导、上下左右联动不足的突出问题,全校上下仍需高度重视,再接再厉,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和任务节点,确保在整改时限内高质量完成任务,扎扎实实推动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姚书志对落实好下一阶段巡视整改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切实解决我校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切实端正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坚持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四个落实”方面我校的具体整改任务进行科学分类,对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的任务立行立改、紧抓快办;对需长期坚持推进的任务,明确具体举措、时间表和预期目标,力求实打实解决问题、硬碰硬促进整改;对需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的问题反复研究,协调推进、重点突破、持续整改。二是要对标对表省委关于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认真查找我校在全省高校普遍存在的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中有什么具体表现。既要注重解决向我校“一对一”反馈的具体问题,又要围绕专项整治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针对共性问题找准我校的“突破口”,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要以宏阔视野抓好工作谋划,以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以更强主动性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水平,高质量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三是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坚持把集中整改与持续整改相结合,推进系统性改革,把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重点,多层次系统制定能够行之有效、长期坚持的制度规定,特别是对于需要跨单位、跨部门制定的制度规定重点协调推进,对巡视组指出的重点整改领域加快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新制度新规定。通过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切实体现到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幸福感、满意度中。

王为民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具体推进工作。他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工作组继续梳理完善阶段性工作进展,坚决完成“两个过半”的任务要求,及时反馈,推动责任层层落实,继续夯实整改成果。二是在建章立制、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巩固长效机制,促进整改整治成果转化,推动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准确掌握各项整改整治任务的进展情况,加大监督力度,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检查指导。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按照整改台账责任分工,依次汇报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校领导对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终审:林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校长李志健带队赴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促就业】我校举行政产学研发展一体化合作暨就业基地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