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核查见面会

2022-05-12 18:31 文/审计处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5月10日,我校召开2021年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核查见面会。校长李志健主持会议,省审计厅银行业审计处处长陈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出席会议。

陈宏介绍了本次审计核查的主要内容和审计要求。根据《陕西省审计厅关于对省级一级预算部门单位和省属院校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核查的通知》精神,详细说明了本次核查涉及的电子数据、十方面核查要点两个部分具体内容。重点强调了新形势下审计管理的新要求,指出2018年中央成立审计委员会后,审计工作的最大变化是审计对象全覆盖和审计内容全覆盖,本次审计核查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审计全覆盖的重要举措。

李志健指出,审计组来学校核查是对学校工作的体检,也是对学校的帮助和指导,对于审计组在校期间的工作,学校各部门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思想重视,提高站位,将工作过程中的合法性、合规性和效益性提高到政治高度来认识;二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有序提供资料,针对存在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解释说明;三是在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改立改,后续整改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他表示,希望审计组对学校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助力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王为民汇报了学校自查情况,针对疑点数据和核查要点对应说明自查情况;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自查整改情况做了重点阐释,着重强调规范整改和制度建设等长效机制的建立。

本次审计核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按照我省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目的是推进省级预算单位财务绩效及收支规范化,对我校从严治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审计厅审计组成员,党办校办、校纪委机关、审计处、研究生院、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财务处、国际处、国资处、招采处、后勤集团、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前沿院、信息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终审:林梅 核稿:常莹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陕西省“平安校园”高校评估认定组来校检查指导 下一条:省人大常委会来校开展科学技术普及“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