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省教育厅来我校开展专项核查工作

2022-04-30 09:56 文/新闻办 郭姗姗 图/郭乃力 点击:[]

4月26日,为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性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和推进四个领域专项清理整顿自查工作,省教育厅总会计师杨盛涛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核查工作。校长李志健、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杨盛涛介绍了本次核查工作的主要目的和总体要求。他指出,开展现场核查工作,旨在帮助学校进一步梳理排查地方政府性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和四个领域存在的腐败风险和管理漏洞,找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核查组听取了学校地方政府性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和四个领域专项清理整顿自查工作推进的总体情况汇报。

李志健表示,核查组此次进校检查,对我校相关领域工作必将起到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规范的作用,学校将全力配合核查工作。李志健指出,目前,我校正处于“外延和内涵并行,以内涵建设为重”的新发展阶段,学校总体实力迅速提升,但是,原有的建设布局不能完全支撑学校新发展阶段转型发展的需求,尤其需要对基础条件短板再弥补、再推进。“十四五”期间,学校以“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为发展路径,构建“四新”(基础学科新学院,特色学科新方向,信息智能新产业,区域、产业新根据地)发展格局,实现“10235”学科建设目标。我们将牢牢把握专项债券投放的宝贵政策机遇,加强对专项债券项目的精准调度,确保用好政策、建好项目、管好资金,最大限度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检查组一行查阅我校相关台帐,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核查组就我校地方政府性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和四个领域专项清理整顿自查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孙大明,校纪委、财务处、基建处、前沿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终审:李晓 核稿:刘瑞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图说七届一次“双代会”:2021工作总结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