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设艺学院省哲社基地丝路研究中心成果展及艺术作品展开幕

2022-04-29 15:55 文、图/设艺学院 关瑛、赵相宜、贺鹏 点击:[]

4月20日,由设计与艺术学院主办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丝路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中心阶段成果展”与“丝路寻梦——高黎陶艺/赵丽珍水彩·粉画作品展”在丝路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中心(人文楼B座一楼中厅)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党委副书记郭强,副校长黄剑锋、蒲永平先后到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校领导在学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研究中心、参观了中心成果展览,对依托学院建设的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学院顶层设计、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心下一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并勉励大家继续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姚书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设计学学科建设,对设计学科的发展寄予厚望,学院应抢抓机遇,坚持以人才为引领,聚焦发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向纵深发展。李志健指出,学院应以加挂“丝路文化传播学院”为契机,做实做强做大研究基地,学校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支持设计学科发展,学院应高位谋划、加强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设计学院院长詹秦川、党委书记刘和林等学院班子成员,向各位校领导汇报了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丝路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中心2018年获批以来的建设成果。

新闻小贴士: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丝路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中心,依托于陕西科技大学,以面向丝绸之路的文化创意与创新设计理论研究、技术研发、设计服务及成果推广、转化为主要业务,既结合轻工特色,又传承其服务于社会民生的学科传统,构建新轻工人才培养与科研优势。研究中心本着“夯实理论·突出创新·注重应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宗旨,充分整合区域科研资源与设计资源,创新推进文化创意、创新设计服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发展,促进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完善文化创意理论、方法研究,最终形成涵盖理论研究、技术研发、文化创意成果孵化与推广、高层次设计服务等产业链式的文化创意设计与创意产业服务研究环境,力争突破文化元素提取与信息可视化、文化遗产陕西(高校)的数字化保护和展示、文化遗产的跨文化跨媒体传播、传统文化再设计 与视觉化叙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规划等关键技术。

(终审:林梅 核稿:刘和林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教育厅副厅长高岭来我校调研指导校园招聘工作 下一条: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